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典礼暨学院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8-09-28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28日下午,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典礼暨学院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连绪、粤语吟诵大师吕君忾、“客家筝”传承人何涛宏、 “岭南古琴”传承人方华以及全校师生代表、校外嘉宾、媒体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尊师重道,礼乐化行”为主线,由“梦回尼山”、“礼乐赞圣”、“雅诵献飨”、“古韵皦绎”、“大同以成”等环节组成。在“礼乐赞圣”环节,国学院佾舞队成员秉翟持籥,在中正典雅的古乐声中以传统佾舞向孔子致敬。随后,全体人员向舞台中央的孔子像行鞠躬礼,以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性人物、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尊敬之情。

  在“雅诵献飨”环节,粤语吟诵传承人吕君忾、“岭南古琴”传承人方华以及兼职教师罗永坚创造性地糅合粤语吟诵、岭南古琴和传统香道表演艺术,以香、琴、吟诵为媒介,为观众演绎了著名诗人李白的名作《春夜宴桃李园序》。 

    在“古韵皦绎” 环节,“客家筝”传承人何涛宏与国学院社团学生合奏著名筝曲《高山流水》,寓意孔子的教化如高山巍巍、如流水绵长。 

   在“大同以成” 环节,学院教师代表合唱《大同歌》,表现孔子关于“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精彩绝伦的演出均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彰仪式,学院领导亲自上台为教师们颁奖,表彰优秀教师们为立德树人事业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学院院长张连绪为南粤优秀教师颁奖

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连续8年举办孔子诞辰纪念活动,弘扬尊师重道、明礼守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德性教育。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职院校国学教育“一课三平台”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公示为2018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叶烽钊 通讯员 黄冠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