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宣讲
2020-09-08 14:23: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应广州起义纪念馆邀请,来到该馆,开展题为《抗疫进程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基于中美抗疫五个方面的比较》的宣讲活动。来自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的30多名党员老师聆听了此次宣讲。
    翁教授在报告会中介绍说,中国在新冠病毒突然袭击之时,用两个月时间有效控制住疫情蔓延、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绝非偶然;美国在中国疫情暴发两个月之后,再用两个多月时间都没能控制住疫情,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遥遥领先于各国,绝非必然。两国一前一后,得出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折射出两国在抗疫过程中,在抗疫目的动机、纠错制度、主要举措、合作态度、民众响应等五个方面巨大差异。

    最后,他总结中国抗疫进程中,具有党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抗疫目标、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基层组织制度和有效纠错等五方面制度优势。参加宣讲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认同。

    据了解,翁教授是被广州市委宣传部聘为“新时代广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

  (黄晓纯 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