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揭牌
2020-09-03 10:01:00
中山大学

  9月1日,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日。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出席开学典礼,并为校名揭牌。我校校长助理刘济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光明区政府负责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校长罗灿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教学楼(图片来源: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

  “一所崭新的学校为我们打开,一个崭新的未来等待我们开创。让我们追光前行,向阳生长。”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校长罗灿的讲话饱含深情,直抵人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罗灿对如何办一所理想的学校有着深刻而且独到的见解:依托中大丰厚的教育资源,“办一所充满人文关怀的学校”“办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办一所人才辈出的学校”。她寄语同学们传承百年中大“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的校训精神,承载中山大学下一个百年梦想,为学校早日办成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相匹配、与中山大学百年名校声誉相匹配的品牌学校不懈奋斗。她还以天琴计划团队四十年科研经历为例,勉励师生学习科学家坚持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的执着拼搏精神!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光明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高光时刻,必将载入史册。”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是光明区政府和中山大学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地处科学城核心片区,融入了中山大学“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的基因和“生态·幸福·科技”的光明气质。他相信,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必将成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科技型学校,必将有力推进光明加快打造教育高地。

  揭牌(图片来源: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

  “附属学校承载着中山大学的光荣与梦想,它从校训、校徽到校歌,都与中山大学的文化一脉相承。”罗俊为开学典礼致辞。他认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从成立之日起,就与一所百年高等学府血脉相连,与一座世界创新城市息息相关,它是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共同致力打造的教育品牌,可谓使命光荣,任重道远。罗俊表示,深圳校区是中大未来百年发展的战略基础,在深圳校区建设高水平的附属学校,是中山大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内容,更是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罗俊要求,师生要努力弘扬中山大学的优秀文化,“学在中大,追求卓越”,发扬深圳特区的创新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志成为一名具有“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后,罗俊一行还参观了校园。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随着科学城片区人才的增长和学位的需求,学校最终将达到132个班的规模,提供学位6180个,成为深圳市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