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2015年度入学典礼 徐扬生校长勉励学生要做有社会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5-09-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4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了2015年本科生和首届研究生入学典礼,港中大(深圳)理事会主席沈祖尧教授、港中大校董会主席郑海泉博士等教授专家出席了活动。

  校长徐扬生教授、诺贝尔奖得主、同时是港中大(深圳)荣誉教授的阿里耶?瓦谢尔教授为典礼致辞。会场上,新生们穿上端庄的学生袍,在家长们的见证了度过了人生中具有纪念意义的重大时刻。

  “我们来读大学,不是为了来做一个好学生,而是能够在毕业后在社会上有所担当,承担自己的责任。” 在入学典礼上,徐扬生校长强调,读大学的意义一是学会做人,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从事任何职业,都要先学会做人,做对社会有担当的人,做有独立思辨能力的人,做专心攻读学、有所专的人,做情志身心健康的人,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的人;二是培养创新精神,学子们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真正与深圳这座年轻而具有无限潜力的城市共融。徐校长还表示,昨天进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令他回想起自己学生时代报效祖国的理想,他以《毕业歌》中的经典歌词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有朝一日学有所成,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港中大(深圳)荣誉教授阿里耶?瓦谢尔教授在发表演讲时,敦促同学们胸怀世界,兼济天下,思考自身对于解决全球问题可以发挥的作用,如何凭借自身的所学为社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港中大(深圳)今年录取的600多名内地本科生,来自全国 22省市,理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一本线77分提高到93分,文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本一线50分提高到64分。今年,除了招生质量有很大提升外,被录取的学生中也出现了“最萌小大学生”,两位“零零后”同学被经管学院录取,年龄最小的是只有14岁的北京理科女生。在被问及为何选择港中大(深圳)时,这位14岁小女生的妈妈表示,首先考虑是学校的品质和发展力,港中大(深圳)的通识教育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大有裨益,而双语教学环境、强大的师资力量、严格的学术标准,则有助于孩子在学术上走得更远。

  今年,港中大(深圳)首次招收研究生,首届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将攻读金融工程、翻译、同声传译专业,学生大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学府,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国立政治大学(台湾)等。为保证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学校对研究生的教师团队和课程设置投入充足的资源,金融工程专业的授课教师全部是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学者以及行业精英,课程设计参比国际主流金融工程硕士课程,并注入本地化元素;人文学院的翻译专业和同声传译专业,聘请来自两岸三地的口笔译专家担任学术导师。

  9月6日开始,2015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将正式开始新学期第一课,展开他们在港中大(深圳)的学术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