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西兰教育部长希普金斯赞扬白云学院与惠灵顿理工学院教育合作项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7-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8日,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先生(Hon Chris Hipkins)访问广州,经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安排,约见了广东省教育界院校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沈根生教授应邀出席活动。

  希普金斯部长指出,在经济学人智库2017年《全球未来教育指数》白皮书中,新西兰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资源、开放的社会环境等因素超越美国、英国等传统教育强国,成为了全球未来教育指数排名第一的国家。新西兰政府教育统计网站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至今,新西兰国际留学生人数稳步提升。2017年,新西兰的国际留学生人数为12.5万人,同比增长约2.6%。其中,中国、印度和日本为最大生源国。

  希普金斯部长强调 ,“中新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提供的数据,2017年,共有超过4万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留学,占在新西兰留学的外国留学生总数约30%。

  在谈到合作具体领域时,希普金斯部长特别赞赏广东工业大学与奥克兰理工大学从2003年开始在工程和艺术设计等领域建立了伙伴关系,广东白云学院与新西兰威灵顿理工学院于2017年6月签署了机电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的联合培养和联合研究项目的合作备忘录。他谈到新西兰是《1989年华盛顿协议》发起国之一,中国也是《华盛顿协议》会员国,两国在工程专业方面的合作对两国高等学历教育接轨、学科专业接轨和工程职业接轨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新西兰的电影和电视产业技术先进,尤其是在参与《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等电影的制作后,新西兰的影视产业在国际上名声大噪, 希望在这个新媒体领域与中国高校合作。

  希普金斯部长还特别强调,中国也成为了较受新西兰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2013年,新西兰设立了新西兰总理亚洲奖学金(PMSA),旨在鼓励新西兰学生到亚洲国家留学或实习。据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提供数据,中国是PMSA申请者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地,48%的学生申请了到中国留学。目前,PMSA已支持了630名新西兰学生来中国留学与生活。

  希普金斯部长认为,教育交流是促进人心相通的好办法,教育上的交流越紧密,两国间的关系也将越来越稳固。他期待中新两国的教育合作将强化中新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通讯员 图文/胡小锐)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