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港科大-佳兆业2018深圳区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8-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港科大-佳兆业2018深圳区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于8月4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落幕。本次大赛由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及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主办,佳兆业科创集团独家冠名赞助,进入最后阶段的30支创业企业团队带来的参赛项目涉及健康医疗、新材料、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

  在为期两天的半决赛-决赛中,30个团队经历了半决赛答辩、决赛擂台战的激烈角逐,并接受近30位评委及投资人在现场对项目的评估和问答。此外,港科大校友、蓝海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杨锋先生以湾区比较的视角,就粤港澳湾区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和机会进行了主题报告;港科大协理副校长吴恩柏教授、港科大深圳研究院院长李世玮教授、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副处长王子忠先生以及港科大创业相关校友也在高峰论坛上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机遇进行了深度讨论。

  最终,经答辩、路演集市、电梯演说等比赛环节后,深圳创龙智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瑞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帆美航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三支创业团队分获冠、亚、季军,深圳市优品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声博士(深圳)声学技术有限公司获优胜奖。深圳市优品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声博士(深圳)声学技术有限公司获最佳答辩奖;一诺水务有限公司及芯动团队获最具潜力奖。电梯演说奖由热气球音乐厂牌获得,最具人气奖由广州卖货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挑战奖由新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这30支队伍还将直接晋级至2018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准决赛。

  除奖金外,港科大深圳平台还将为参赛团队提供强大的产业资源链接以及全方位的赛后支持,以促进项目进一步发展和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主办方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及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携手佳兆业、华润、宝能、碳云智能、京东方、深翊技术等产业伙伴打造“产业专区”,为参赛者提供市场及业务导向。同时,各大企业还将开放产业资源作为应用场景,鼓励优秀项目进行试点与业务合作,并结合赛事的培养机制,共同打造产学研创用的生态平台。另一方面,产业伙伴也期待本次赛事的参赛项目可以撬动产业创新,促进业务升级。

  据了解,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是按照港科大20年的创业体系打磨成的专业赛事,已经在香港举办了8届,培育出许多优秀的创业公司及创业家。2016年此赛事扩大到北京、广州、深圳、澳门,连同香港共计5个赛区同时举办;而2018年,赛事又扩大到佛山、中山两地。在9月份,来自7个赛区的前三名将在广州南沙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参加总决赛。(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