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中国司主任希尔米率领八所高校代表来访中大新华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2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中国司主任希尔米(Helmy Bin Sulaiman)率领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吉隆坡大学、思特雅大学、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英迪国际大学、泰莱大学、莱佛士大学依斯干达等八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洽谈合作。

  我校校长王庭槐、副校长杨卫华、校长助理刘婉莉,以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见来宾。会议由外事处副处长吴俊欧主持。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致欢迎辞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中国司主任希尔米发言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校长杨卫华作总结发言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刘婉莉校长助理(右)代表学校向希尔米主任(左)赠送学校纪念品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王庭槐校长代表学校对希尔米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同处于亚太经济发展圈,是相互信赖、相互尊重、相互合作的好伙伴,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时代背景下,加强两国在国际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刘婉莉校长助理向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成果等办学情况。她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国际教育合作模式,为未来双方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希尔米主任对王庭槐校长及学校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马来西亚教育部代表团此行来访的目的,还表达了与我校在各个领域合作的美好愿望,希望马来西亚的八所高校能与我校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和合作并取得卓著成效。

  会上,双方代表畅所欲言,主要围绕3+1双学位项目,4+X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双向交流等方面进行洽谈。马来西亚八所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专业特色、国际合作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的项目领域。我校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亦各抒己见。

  我校杨卫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双方代表经洽谈,均对未来的合作表示出热忱与期待。未来,双方可在本科双学位项目(如3+1项目)、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如4+1项目)、博士项目(提供给教师和优秀学生)、学生交换项目、教师互派项目等方面,探索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国际化办学新篇章。

  此次会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接下来将进一步探讨合作细节问题。

  据了解,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成立于1970年,是马来西亚第三所公立大学。国大有两个校区,国大的在校学生约27,000多人,其中本科生有19,000多人。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数为8,500多人,约占学生总人数的30%。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1,000多人。2005年被《泰晤士报》教育专刊列为世界科技类大学100强。《泰晤士报》在200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亚洲地区国大位列第51名。2013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名列269名,并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名列184名。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成立于1986年,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教育部及全球承认的可以授予大学本科及硕士文凭的海外综合高等院校。UCSI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的三所私立(独立)大学之一,并于2003年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所被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设医学类课程的私立(独立)大学。UCSI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学位学历的马来西亚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唯一一所提供多元化课程的综合性私立(独立)大学。在2019年QS 50岁以下100强排名中名列前70位的年轻最佳大学。

  泰莱大学创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学院,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1000多人,攻读各个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已在涉外监管网查询该校资质,其颁发的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其商科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在亚洲以及国际上享有盛誉,酒店管理专业目前在马来西亚位居第一,有涵盖科技类、工商类、设计类领域的专业。《泰晤士报》在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全球排名前2%,亚洲地区位列第135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