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增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获教育部审批通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4-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3月25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的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教育部审批通过。该专业属于教育学学科门类,教育学为我校新增学科门类。至此,我校拥有4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医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


  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学校秉承母体学校中山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和理念,办学13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优秀思想品格、良好人文修养、自主创新意识、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操作能力的“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一贯坚持“质量立校、学术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坚信“中国需要清华,中国也需要新华”,为争取早日建成位居全国同类学校前列的应用型、开放性、多科性的现代化高等学校的“新华梦”而持续奋斗。
  2019年,学校将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强规范办学和内涵建设,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质量、上水平、树品牌,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的中大新华,为建设成为居于全国前列的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设置背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规划颁布以后,大大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珠三角地区作为我国南方经济、教育、文化等重点发展地区,加上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人们更愿意利用闲暇时间去锻炼身体。但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和管理人才的培养与体育市场在“供”“需”上还存在较大的矛盾。在此背景下,面对庞大的体育市场,高校不仅要培养体育教学人才,还应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与时俱进培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向的人才,为社会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才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改革需要,系统掌握社会体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从事社会体育领域中健身与休闲运动指导、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体育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