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第三批市属教育集团成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4-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3日,广州市教育局举行第三批市属教育集团成立仪式暨专题培训,正式成立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广州协和教育集团、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小微教授、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刘良华教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各区教育局领导、第一、二批市属教育集团和区属教育集团代表参加了活动。

 

  华山鹰介绍,2017年底以来,广州市组建39个教育集团,覆盖学校202所、学生27万人。广州市在成立第三批市属教育集团后,将进一步引导教育集团有序健康发展。建立集团准入和退出机制,合理确定集团化办学规模,坚持顶层设计,统筹师资配置,保障经费投入,健全评价体系,建立集团化办学督导评估机制。坚持协同发展,加强集团内涵建设。注重质量和内涵的整体提升与数量的有序扩增相结合,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和贯通培养机制,促进全市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打造不同办学文化。充分发挥核心学校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促进集团学校内涵发展、品质提升。

  

  三大市属教育集团如下:

  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

  核心校: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成员: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天河第二幼儿园

了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都幼儿园

   广州协和教育集团

  核心校:广州市协和中学

  成员:

  广州市美华中学

  广州市协和小学

  广州市荔湾区协和幼儿园 

 

  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核心校:广州外国语学校

  成员:

  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实验学校

  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我市在中考政策、资源共享等方面对教育集团发展予以配套支持;各区也出台政策,加强集团化办学规范管理,如荔湾区、天河区和白云区建立了集团化办学领导组织机构及协调机制,设立集团化办学专项经费并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保障集团化办学健康发展。并通过教育集团辐射延伸,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增加。市属教育集团跨区域在非中心城区办学,如执信中学教育品牌向天河、海珠、从化等区辐射,广州二中教育品牌向黄埔、增城等区辐射,广雅中学教育品牌向花都辐射,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层面进行合理配置和扩增,赢得群众的口碑。刚成立的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聚焦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短缺。

  目前,全市共推动发展薄弱学校47所,推动发展农村学校28所,新建学校10所。如执信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从化六中办学成绩取得了长足进步,高考中考创新高;南武集团成员学校广州市第33中学在文化建设、教育科研方面呈现新的发展活力;广州五中滨江学校,在集团核心学校的带领下改进办学策略、提高办学水平,逐步获得群众的认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