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李晟文教授来访中大新华深化合作与交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4日下午,加拿大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魁北克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晟文教授到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校长办公室主任丁艮平、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蔡照波、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廖益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向奇及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在广州校区与嘉宾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拉瓦尔大学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庭槐校长(右)欢迎李晟文教授(左)到访
  座谈会上,王庭槐校长对李晟文教授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与拉瓦尔大学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双方可以在学术交流、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李晟文教授对王庭槐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十分认同王庭槐校长的教育观念。他指出,与中国高校交流与合作是拉瓦尔大学国际合作的重要部分。他相信,通过教师间交流、互派交换生等方式,将会促进两校更高层次的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廖益清表示,拉瓦尔大学在中西方人文历史、法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等领域有雄厚的学术底蕴,希望通过与拉瓦尔大学在相关领域多元合作,优化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与学科建设。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蔡照波认同李晟文教授深层次国际教育合作、教育资源优化等方面的观点,期待与拉瓦尔大学在艺术相关专业建设上的密切合作。
  座谈会气氛友好融洽,与会人员就两校合作项目积极发言,共同期待两校在高水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上共创良好的发展机遇。
  经会谈,双方就汉语夏令营、交换生、3+2英语教育硕士、青年教师指导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李晟文教授简介:
  李晟文(外文名字为Shenwen LI),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魁北克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丛刊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以后中西关系、东西文化交流史。1983年毕业于湖南湘潭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南开大学历史研究所,获明清史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加拿大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历史系,获历史民族学博士学位(ethnologie historique)。2002年起任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并成为该校中国历史与中西关系史项目的负责人。兼任法国拉罗舍大学长期讲座教授,曾两度获法兰西学院院士及法国著名汉学家的提名,被法国著名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校长聘为讲座教授。
  (文 李文蓓 图 欧衍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