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须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24  字体:  

  录取通知书

  第一批录取通知书预计于7月底寄出(包括广东省录取5526人、海南省录取9人及河南省美术录取8人)。各位考生请耐心等待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邮政速递人员能及时与您联系,为您送上盼望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报到时间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全天。如无特殊情况,请勿提前报到。
  新生须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内来校报到,逾期7天(至9月15日)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报到地址
  1. 白云校区: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广新路388号。

  2. 海珠校区: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正门)、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北门)。
   
  新生报到时须带齐本人的证件及材料
  1. 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
  2.党组织关系转移证明。
  ①省内:转出单位登录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组织关系接转,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
  ②省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去向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XXX学院(即所录取学院)。
  ③考生请到所录取学院的党总支报到。
  3.团组织关系转移证明:团组织关系转移请登录“智慧团建”系统(https://tuan.12355.net/bg/index_main.html)进行操作,学生带已办理组织关系转出的团员证,到校后在所录取学院审核并报到。
  4.完成兵役登记: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按流程指引注册、登记填写、确认。报到时带上《兵役登记证》或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办理入学手续。
  5.密封的本人纸质档案(密封袋不得破损)。
  注: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级市、县、区或原高中学校领取纸质档案。
  6.近期免冠正面小1寸彩色照片8张。
  以上证件及材料在报到时直接交所录取学院及相关部门审核,材料中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必须与录取时的电子档案一致。
  健康复查与注册
  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统一组织健康复查。
  健康复查合格、入学信息审核无误者,给予办理注册手续。新生注册后,即获得我校学籍,正式成为我校学生。
  
  收费标准
  1. 学费收费标准:


  2.学校已在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滨江中路支行为每位新生开立了扣收学费专用的储蓄卡。录取通知书快件含一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缴费须知》,请新生详细阅读相关细则。
  保险购买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省就读的大学生须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范围。参保学生可享受校内门诊、校外医院门(急)诊、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病及住院等基本医疗待遇种类。
  助学贷款申请
  学校设立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经多方努力后仍无法缴清学费和住宿费的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后解决经费问题”。通过高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须提交:①本人签字的《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不需要盖章);②本人签字的《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不需要盖章);③本人身份证复印件;④《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可登录仲恺学生处贷款管理网站(https://xsc.zhku.edu.cn/xszz/xzzq.htm)下载,也可于报到后向录取专业所在学院索要。
  如需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事宜的新生,请致电020-89003379(正常上班时间)咨询。
  户口迁移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规定,新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1. 户口需要迁移到本校的新生,请在入学报到前持《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及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各1份交到所录取学院报到处,由学院统一移交学校保卫处办理入户手续。
  2. 户口迁移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1日。逾期不再受理。
  3. 注意事项:《户口迁移证》中迁移地址一栏必须为“广州市海珠区东沙街24号大院”;请认真核对迁移证的个人信息是否有误,“籍贯”、“出生地”是否详细(必须具体至市/县一级),派出所公章是否模糊,若发现以上问题应及时联系当地派出所更正。
  4. 学校保卫处综合科办公地点:海珠校区行政楼404室;咨询电话:020-89003924(正常上班时间)。
  其它事项
  1. 新生军训时间:9月9日至9月22日。军训期间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校《入学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入学教育。
  2. 校园一卡通由学校统一办理,入学报到时由录取学院统一发放。
  3. 新生如需办理网络服务,报到后到所录取学院了解并办理相关手续。
  4. 易班是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
  5. 宿舍床为长1.92米,宽0.95米。
  6. 由于海珠校区及周边停车位紧张,请在海珠校区报到的新生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来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