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陈雯博士荣获2019年夏一红最佳论文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陈雯博士担任第一作者的论文“Dynamic Market Making and Asset Pricing”在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上荣获2019年夏一红最佳论文奖。

  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旨在为全球金融学者提供一个高端开放平台,促进相互交流,探讨金融领域前沿研究动态。历年来,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已成为全球金融研究的主要盛会之一,与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WFA)、美国金融协会年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AFA)和欧洲金融协会年会(Europe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EFA)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会议。
  该会议针对出色的研究和论文颁发多个奖项,其中包括夏一红最佳论文奖。该奖项是为了纪念美国沃顿商学院副教授,海外华人青年经济学家中的佼佼者,夏一红女士而设立的。夏一红最佳论文奖评审严格,每年从全球所有入选会议的论文中遴选出两篇最优作品,陈雯博士的论文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另一篇获得此奖的论文为宾夕法尼亚大学Tong Liu教授的“Financing Experimentation”。除此之外,CICF还设有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最佳论文奖三项,喜岳金融科学奖两项。
  陈雯博士于2017年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她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分别获得物理学士和博士学位。其论文曾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物理评论快报》,《物理评论》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她目前研究的领域是市场微观结构和资产定价,主要涉及资产流动性,市场微观不变性,信息不对称性。她担任本科生教学工作,主要教授Foundation of Finance课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