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采访】徜徉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感受大自然神奇魔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古老的藤蔓顺着都市大楼缓缓地爬上,细纤的枝叶丝懒散地垂下,一阵阵空灵的鸟鸣声透过心房回荡着,昆虫藏匿在泥土深处窥探着这个奇妙的世界。一切从未感受过的大自然所展现出的神奇魔力,都是正佳广场雨林生态植物园带给我的。

  (正佳雨林生态园正门)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正佳广场七楼,总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是国内首家空中雨林生态园。这里有800多种动植物,涵盖昆虫、两栖爬行、鸟类等多种动物,更有猴面包树、见血封喉等珍奇之物。

 

  (小记者们正在抚摸大嘴鸟)

  与人类零距离的鸟儿们离开了常规动物园式的铁笼的束缚,在这里享受着自己的一番小天地,这里让我看到的不再只是涂炭人间对生灵地威迫与伤害,让我的心里真切地涌生出一股暖流,这股暖流顺着我的血液我的神经达至抚摸着大嘴鸟羽毛的指间,幸福感在我的心房满溢。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赵永明常务副总经理告诉小记者:“动物原本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如果在他们的印象中人类从不伤害它们,那它们自然也就不会害怕人类。甚至还会与人类进行友好地互动,你可以抚摸它的羽毛。万物生来平等,我们人类也要友善地对待它们,那么它们回馈给我们的也会是友善。”人类需要拥有这个意识,万物生灵都是平等的,我们都和谐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一个看不见的生态平衡链正在牵动整个生物圈繁衍生息与捕食进化,人类没有权利去破环这个生物链中的任何一节,任何一节出错都会产生十分极端且难以控制的局面。

   美丽的瀑布川流直下,水花激荡的声音悦心脆耳,美丽的雨林之景近在触手可得之处。你可以漫步在长长的高空栈道上,鲜艳的各色小鸟就在你的头顶盘旋,懒懒的树懒可能心情好睁开眼看了你一眼,点点萤火之光照亮着那段彻黑的小路,黑天鹅正挺着脖子用那双美丽的眸子看着路过的你。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是位于繁华都市中的一方宝地,在这里你可以抛下生活中的繁忙,尽管放心地与大自然进行交流。你还在等什么?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州市华师附中番禺学校 徐铭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