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近自然,感自然,爱自然——正佳广场雨林生态植物园采访心得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古人的智慧跨越漫漫长河,即使在现在,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等问题正步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不得不对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加以重视。而被钢筋城市包围的我们这一代人,又要如何实践呢?惟有:近自然,感自然,爱自然。

  走近自然是一切的前提,倘若没有接触,那接下来的所谓实践不过是纸上谈兵。而正佳广场作为广州首屈一指的年轻人交友娱乐场所,建立了全国首家室内雨林生态植物园景区,为全国游客搭建了直通大洋彼岸热带雨林的大桥,让游客得以脱离水泥钢筋,亲身踏进原始的热带雨林,体会热带植物的宏伟壮观,与动物们近距离互动,找寻心灵深处的那一片宁静……

  感受自然为爱自然提供动力,正佳广场为动物们打造了能够媲美雨林的居住环境,郁郁葱葱的树木相互遮掩缠绕,几乎覆盖了场馆的每一处,像慈祥的母亲一样包容场馆内的一切生命;湍急的瀑布从天边涌下,凶猛地冲击着水面,像是一头大猩猩捶胸捶地闷响,宣示着“领土主权”;鸟儿叽叽喳喳,像是在讨论着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这样良好的环境,与其他动物园相比,这里的动物们并不怕生,游客能够让鸟儿飞到自己的手上,能亲手为浣熊等动物喂食。惊讶之余,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赵永明常务副总经理解释说:“这是还原了雨林中的正常状况——动物们感觉不到威胁,自然也不会有攻击性了。”

  爱护自然才能真正保护自然,我们要了解自然和我们的亲密关系,方才能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海平面上升,全球变暖,实际上都是因为人类生产活动与大自然相处不当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甚至在现在,人类的体内已经能检测出我们亲手排向海洋的塑料因子了,人类让大自然承受的,终将会回到人类身上。

  从人类起源开始说起,我们就和自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海洋里的一只草履虫慢慢进化成现在这样,期间对于自然有害怕,有盲从,也有征服,但是现在,我们有了更明智的选择,那就是与自然和谐相处。因此,我们必须热爱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

  就在最近,亚马逊森林发生了一场火灾,生态问题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作为全球的“肺”,这场严重的大火到底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伤害?这一切不由得知,而起火的原因到底是自然还是认为?这仍在调查,我们无法阻止自然灾害的,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到人为干预让事情不再坏下去和不要人为让事情发生。

  那么为了更好的保护自然,我们必须要近自然,感自然,爱自然。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州市华师附中番禺学校 莫一浩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