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办2019年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8月28-29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新任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中层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执行能力”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教育,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与业务技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从而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良、素质过硬、协力同心的管理团队,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研修班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研修班课程安排紧凑而高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丘毅清作了《学校劳动教育与五育并重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从新时代党和国家提出人才培养的新标准、新要求切入,强调要深入理解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总要求,把劳动教育贯彻到基础教育中,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途径。讲座在深入剖析了当前大力提倡劳动教育的原因以及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之间的关系之上,就如何落实劳动教育以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如何加强劳动教育提出了思路与部署。
  广东金融学院领导力发展研究中心马龙海教授作了一场《新建高职院校的第一要务:内涵建设》专题讲座。马教授从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临的挑战出发,指出新建高职要把内涵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原因在于质量是一所学校永续发展的生命线,内涵建设是新建高职院校的根基。在此基础之上,马教授提出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核心要素和着力点分别是:教育观念是先导、办学定位是方向、专业与课程是龙头、培养模式是核心、师资队伍是基础、产教融合是载体、服务能力是关键、治理水平是保障。马教授讲座高屋建瓴,既有顶层设计的宏观战略思维启发,也有落地执行的现实路径建议。整场三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会场反响热烈。
  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未来学习空间研究中心主任廖文博士带来了一场《芬兰、日本学前教育思考》专题讲座。廖博士在大量生动、详实的芬兰与日本学前教育儿童考察材料的基础上,分享了两国在儿童作为“宝贵财富”这一核心理念带给我们启示,并就学前教育品质化的标准 模式 、流程 、策略与工具四个方面对学前教育内涵发展以及师资培养的新要求提出了建议和策略。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舆情策略分析师王祥麟主任作了一场《网络时代的舆情素养建立》专题培训,王主任从典型的舆情案例入手,分析了舆情发生的原因与过程,并就网络时代舆情应对的基本技巧以及基本素养的养成提出了建议和方法。30日晚上,参训的管理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就学校在新建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进程中内涵建设进行热烈的讨论,参训学员纷纷就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定位发表自己的想法,并结合自己的部门工作以及学校2019年学校十大实事分享各自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对于后续的相关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培训期间,参训管理人员参观学校的附属幼儿园,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休息时间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布置落实了相关工作。

丘毅清校长作《学校劳动教育与五育并重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马龙海教授作《新建高职院校的第一要务:内涵建设》专题讲座

廖文博士作《芬兰、日本学前教育思考》专题讲座

王祥麟主任作《网络时代的舆情素养建立》专题培训

参与研修的管理人员围绕内涵发展与新学年重点工作展开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