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开展学生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普及教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落实健康中国的指示精神,结合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推进学生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普及教育,2019年8月31日,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特邀广州市健安培训中心为2019级新生开展肺复苏(CPR)急救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科科长杨学忠主持,广州市中小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郭鸿宜,学校党委副书记翁奕华,校长助理肖文坚出席了活动。

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现场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授课教师向参加培训的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理论授课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急救演示,并将整个过程进行分拆讲解,手把手教学生操作。参加培训的学生踊跃进行了练习,练习后,培训中心对学生逐个进行考核。

健安培训中心老师主讲

学生积极配合教学
  培训结束后,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郭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既是一次社会责任感教育,也是一次专业应急技术的传授。溺水、窒息、心脏病突发等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人们需要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在他人有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科学施救,对抢救生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郭主任发表讲话
  本次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校园的应急救护知识得到进一步普及,对有效防控意外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