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新生开展心理建设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初一、高一新生,面临一切新鲜的环境——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这既新鲜刺激,也会有一些挑战。为帮助新生提升校园环境适应能力,省实附中提供了一系列心理建设活动。


  8月24日(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晚上,新初一、高一同学在各班课室开展了主题为“且歌且行”的心理团建活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大声喊出“我是一个人来的!” “我是两个人来的!” “我是三个人来的!”……喊错的同学会有“福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消除了初次见面的拘谨和陌生感;接着是“身体部位碰碰碰”“肢体动作表现地图符号”等活动,用肢体接触和相互配合的形式,让大家迅速熟悉起来;最后一个环节是“听你说”,大家畅所欲言表达感受,并说出对班里同学的新发现。少男少女们释放出活泼好动的天性,开开心心地在游戏中收获到新的友谊,这也是同学们入校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不仅培养了班级同学的团队精神,而且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8月26日军训中途,学校见缝插针利用独家“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台”为新初一、高一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去应对新的学习生活。

  初高中生正处于认知、行为各方面素质的形成期,各种心理需求和心理矛盾也随之产生。为协助同学们完成自我心理成长,省实附中专门重点打造了“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台”,其内容非常丰富,包含心理健康测评、智力测评、个性测评、学习测评、行为习惯测评与职业测评等近100个问卷,还有放松训练、注意力训练、记忆力训练、思维力训练、反应能力训练与空间知觉能力测试训练等20余个有趣的心理训练。同学们可以借助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进入此系统进行自我探索,了解自我心理状态,也可以进行心理训练,提升认知水平;不仅如此,如果同学们有需要的话,也可以找心理老师进行相关方面的探讨,共同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