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大新华成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理事成员单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9-22日,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经大会决定,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理事成员单位,我校信息科学学院李宁副教授为研究会理事会新成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尤肖虎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徐正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等专家学者及中南地区各高校参会代表出席本届学术年会。大会围绕学科学术前沿及电子电气理论与实验教学的改革,进行了专题汇报与经验交流,深入讨论了人工智能、5G技术、新工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金课”建设、工程专业认证等热点问题。
  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现场
  据悉,教育部中南地区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研究会是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学会,距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每届学术年会均邀请国内电子电气行业的院士、专家到会作学术前沿报告,大会期间同时还有最新的教学与改革成果发布及经验交流环节,有力地促进了中南地区高校电子电气基础课教学改革的深化与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各高校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以及专业认证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和机会。
  近年来,信息科学学院积极贯彻我校“质量立校、学术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十六字发展方略,开展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工作,提出并实践了“课内教学/课外实践有机结合”的教改指导思想,构建了开放创新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并基于高水平产学研和科技项目,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未来,信息科学学院将在课程改革、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等方面作深入探索,以更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文、图:罗漪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