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荣获“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广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广州市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首次荣获“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广州市对学校全力打造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两翼协调发展,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的办学格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能力强的幼儿园教师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紧抓机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新校园,持续推进诗意校园建设,完成了100多个校园微改造项目,建成了广州幼师学生体验中心,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二是新校区,增加了永福校区,当前正进行二期微改造建设,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三是新专业,在龙头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社会文化艺术专业的基础上,增加了音乐、美术绘画、舞蹈表演等艺术专业,以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体育方向,并开始培养男幼师,首次开办高职班、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学院(大专起点)以及与英国爱丁堡学院合作开设英语国际课程班,学校专业发展途径逐步拓宽。四是新人数,近两年招生人数大幅上升,生源充足,每年招生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2019年招生1235人(男生33人),比去年扩招17.61%,并呈现了招考平台出档及新生报到率较高、录取新生素质较好、龙头专业招生继续受热捧等特点。五是新突破,成立了职教和学前教育融合的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落实幼教集团的办学任务,分别与天河区教育局、花都区教育局、增城区教育局合作举办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天河第二幼儿园、附属花都幼儿园、附属增城幼儿园,体现了教育集团的育人和辐射功能;挂牌成立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是广州市中职学校唯一的市级中心。六是新希望,新建广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已被纳入广东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在“做最好的自己”育人理念的引领下,幼师学生的综合素养逐步提升,在各项竞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国家、省、市特等奖40个,一等奖107个、二等奖161个、三等奖167个,尤其在省市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优秀,凸显了学校师范教育的成效。
  跻身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行列,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全体师生将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高要求、从严管理,以创新的举措、求实的精神,引领学校教育往更高层次发展。

党总支书记、校长丘毅清代表学校在广州市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领取“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牌匾,并与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合影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首次荣获“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幼师新突破——成立职教和学前教育融合的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

幼师新面貌——建成广州幼师学生体验中心,实现教学实训一体化

幼师新专业——新增音乐、美术绘画、舞蹈表演等专业和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体育方向,新开设国际班和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学院,专业发展路径逐步拓宽

幼师新人数——近两年招生人数大幅增加,并开始培养男幼师

幼师新成绩——幼师学生在各项竞赛中表现突出,喜获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