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图书馆举办“小绘本 大世界”阅读分享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下午,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图书馆三楼幼儿阅读体验区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阅读推广活动——阅读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教育学科陈峰老师为主讲嘉宾,17、18级共30名学生图书助理馆员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陈峰老师首先以一副蕴含哲理的漫画引导同学们体会阅读与眼界的密切关系,从而引出此次阅读分享会的 “小绘本 大世界”主题。接着,陈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绘本的起源及概念,用我国古代著名的《清明上河图》动态版和电视剧《红楼梦》片段引导同学们观察画面所传达的情节、气氛。随后,陈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树真好》、《小威向前冲》、《1只小猪和100只狼》、《11只猫做苦工》、《我为什么快乐》和《吃六顿晚餐的猫》等六本有趣的绘本,分别对应了大自然、人体知识、智慧与幽默、社会与规则、心理世界、哲学入门等六个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绘本里的大世界。
  陈峰老师幽默有趣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小小的绘本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活动还吸引了部分教师前来参与,参与的教师认为,“此次活动很好的促进了学生对绘本的阅读兴趣,从绘本溯源以及思想内涵等方面走进绘本、体验绘本,感受绘本的魅力。陈峰老师轻松、对话式的阅读体验分享,对初次阅读绘本体验课来说很适宜。”图书馆馆长苏旻表示,图书馆会每月定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师生创造更多有趣、有料、优质的阅读体验。

“小绘本 大世界”活动宣传展架

陈峰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感受动态《清明上河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