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 汇丰科技携手华南理工大学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汇丰集团在中国的全球科技中心(汇丰科技中国)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华工——汇丰金融科技论坛”上宣布加深合作,共同培养金融知识及科技实力兼备的未来领导型人才及领域专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论坛上,华工还正式聘任汇丰的3名资深技术领域专家为客座及兼职教授。

  此次被聘任为客座教授的两位专家分别为汇丰中国首席架构师及区块链专家夏勇博士,汇丰新加坡数据专家及人工智能专家徐俊博士。荣任华工兼职教授的则是汇丰工商金融亚太区首席架构师以及云和企业软件架构领域专家金新明博士。过去一年,三位专家致力培养下一代的技术领域专才,均在所负责的学科中为华工学子上了多堂专业课。

  “中国内地的技术应用和创新不断进步。全球金融科技百强企业的前三名均来自中国内地。这为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土壤,”汇丰科技中国营运总监杨维凯说道。“我们很高兴深化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合作,与年轻一代的金融科技人才共同推动未来的产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金融服务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在论坛上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通过深化与汇丰科技的进一步合作,推动大湾区金融科技的发展。”

  在论坛上,双方还共同启动了第二届“华工-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精英班”),并欢迎了本届的33位学生。过去一年,20多位汇丰科技专家已先后为第一届“精英班”的30位学生教授了七门专业课。双方还在校内举办了多场活动,引导学生应用所学知识,并激发他们对金融科技的兴趣,包括“华工——汇丰金融科技创新黑客松大赛”和第一届“华工——汇丰金融科技论坛”。如今,第一届“精英班”的30名学生已于今年7月进入汇丰科技中国实习。

  多年来,汇丰科技中国把握国内科技发展浪潮所带来的巨大机遇,积极与国内知名高等学府合作,并实施丰富的校园项目以吸引、培养及发展年轻IT人才。仅过去五年,汇丰科技中国就招聘大学应届毕业生670余名。此外,还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合办实习项目。汇丰科技屡获殊荣,包括由“前程无忧”颁发的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2018中国100典范雇主”、“2018员工关怀典范”,以及由“猎聘网”授予的“2018非凡雇主101”等等。

  “华工-汇丰金融科技精英计划”

  该计划于2018年启动,为期三年,旨在培养金融知识及科技实力兼备的未来领导型人才及领域专家。2018至2020年,该计划将通过个人申请和专家甄选的方式每年招收25-35位大学本科二年级学生。入选学生将在大三将进入特设课程的学习,涵盖基础IT类及金融类科目。除此以外,来自汇丰的金融和科技相关领域专家将来到校园为学生们教授一系列特色高级技术课程,包括区块链、大数据、机器学习、软件架构、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云计算及企业创新。进入大四,学生们将到汇丰科技中国实习,继续学习并参与实际项目。实习结束后,他们将有机会加入汇丰,开始金融科技职业生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春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