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德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至12日,致力于研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中德论坛第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饶丽娟随同参会。本次论坛由浙江科技学院承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浙江省教育厅和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等指导,来自中德两国160多家应用型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和30余家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齐聚一堂,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提高质量”为主题,探讨产教融合中的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以及政府、高校、企业和行业的协同创新等问题,并发布《杭州共识》。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第七届中德论坛参会代表合影
  论坛设置主旨报告与四个平行论坛。黄大乾校长以“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协同模式”为主题,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与企业协同育人的机制与模式。他以“为什么要协同育人”、“当前校企协同育人的症结何在”为引,认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之间的利益博弈是产教融合难落实的原因,并着力以“六共建”“四导师”为路径分享了广东白云学院对高素质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模式思考与实践。
  
  黄大乾校长做专题分享
  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对话交流平台之一,中德论坛从200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由中德高校轮流主办。下届论坛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应用科学大学主办。
  广东白云学院已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并多次交流互访,相信加盟中德论坛将为白云学院与德国更多优质应用类院校及企业的教育合作提供新机遇。(通讯员 饶丽娟 荣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