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行防空袭疏散演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委军民融合办和市教育局主办、天河区人防办和区教育局协办的“防空袭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暨人防宣传进学校现场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行。天河区人防办、区教育局领导,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领导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钟民和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穗炜先生分别致辞,指出人防工作必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号召全校师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教育局领导还向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赠送了中学生人防知识读本,民防知识画册、手册及民防应急包等教材、器材。

(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教育局领导向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赠送了人防物资)
  赠送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正式进入防空疏散演练。初二年级8个班师生有序回到各自教室,边听班主任介绍演练注意事项,边等待预警警报的指令。

(班主任介绍演练注意事项)
  上午10:00整,伴随着校园上空响起的预先警报声和反复播放的紧急通知广播,疏散掩蔽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围绕进入人防工程和未能进入人防工程两种情况进行演练,2个班师生疏散至学校人防工程,6个班师生疏散至开阔地域(学校田径场)进行隐蔽。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现场组织下,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学生们一个个弯下身子、捂住口鼻、贴墙靠右迅速跑到人防工程内和空旷的操场上,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队伍集结,由人防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防空袭技能培训和心理疏导。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规范高效。

(疏散隐蔽演练活动)
  10时20分,模拟敌机飞临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上空,空袭警报信号响起。人防工程内的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了防护门,学生观看由人防工作人员穿戴防毒面具、防护服的示范操作;操场上分散列队的6个班学生立即卧倒抱头,利用有利地形、地物掩蔽隐蔽。

(人防工作人员教学生防护技能)
  10时30分,模拟敌机空袭结束飞离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上空,解除警报信号鸣响。老师和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迅速到操场集合,参加人防进学校宣教活动,由人防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
  这次活动是为配合“羊城天盾-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深入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月活动,根据《进一步加强中学民防教育与国防教育融合发展的通知》精神,经广州市委军民融合办与市教育局研究举办的。整个活动充满大片即视感,既紧张刺激,又寓教于学,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紧张的氛围,在快乐中学习到防空救灾知识与技能。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