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根据中共中央、广东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于9月19日上午在广州校区讲学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指导组副组长丘志君同志,指导组成员蔡桂文同志、严玫同志、吴国华同志;我校党委书记周云同志,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同志,纪委书记、副校长杨卫华同志,副校长李中生同志,副校长廖振亮同志,副校长许淑锐同志,校长助理郑穗芬同志等校领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主持会议。他对指导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启动主题教育以来的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周云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意义。第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找差距、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第三,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按照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结合经常性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等举措,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主题教育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并注重宣传引导,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指导组副组长丘志君同志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高度和务实工作态度,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以及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重要指导意见:第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第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意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第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尤其是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探索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民办教育新型发展之路。第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扛好责任,层层传导落实,以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讲话最后,他代表指导组表态,将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全力支持和深入指导。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作了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指导组成员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合影
  动员部署大会结束之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与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召开了碰头会,就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方案的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周云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及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并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与部署,结合学校自身特点,重点介绍了我校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统筹推进的具体安排。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就学校党委在办学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好人才培养政治关,保障学校发展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六大人才计划”实施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学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表态。

  指导组副组长丘志君同志在会上作指导发言
  指导组副组长丘志君同志表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对主题教育很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项具体建议:一是做好学校广州校区和东莞校区两个校区的全面覆盖的问题;二是参考第一批高校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提炼出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学校9大学科门类、46个专业建设以及志愿服务、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做出特色;四是协调一致,将全校师生统领起来,保证主题教育卓有成效。
  指导组成员严玫同志再听完周云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介绍之后,表示我校党建工作在民办高校中开展得非常扎实有特色,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并表态接下来将全力配合学校党委顺利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成员蔡桂文同志认为,我校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材料详实有高度、深度。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联络员,他针对如何在主题教育工作上做出亮点的问题提出希望,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与广度,做出自身特色与成绩。
  指导组成员吴国华同志在交流中,建议学校要解决好两个校区主题教育“全覆盖”的效果问题,尤其要在学生党员中收到成效,更好地凝练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亮点,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力争形成好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来加以宣传、推广。
  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简庚荣同志发言,补充介绍了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特色举措。
  在认真听完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后,周云同志对指导组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出成效。
  按照中共中央、广东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校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同志和纪委书记、副校长杨卫华同志担任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主题教育进行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文字 尹琪琪 摄影:李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