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书记校长第一课开讲:不忘初心,做时代新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认真履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4日,广东白云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易钢在思齐楼312课室为2018级学子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当晚,来自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共计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堂课。


  授课现场
  在本次授课中,易钢围绕着“新时代”这个主题,带领着课堂上的青年大学生们从“走进新时代”、“读懂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做时代新人”这四个方面感悟初心的力量,感知肩上的重担。

  易书记讲课
  易钢首先问题导入,引起学生听课兴趣。作为青年大学生,在亲历中国发展的历程中,你看到中国最大的成就是什么?一位同学说道,在她眼中,中国有两大成就:一是脱贫工作的真切落实,二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她从中感受到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易钢肯定了学生的回答,进一步补充说明,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面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的成效卓著这十个方面向在座师生展现了一幅由无数伟大成就构筑而成的新时代图景。
  在易钢的引导下,同学们漫步在新时代的图景之中,也通过回顾中国近现代的革命斗争史,读懂新时代的来之不易。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转变,是无数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易钢勉励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薪火相传,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行前进。
  在授课的最后,易钢语重心长地向青年学子们表达了自己热忱的期望,在座的大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幸运的,能够亲自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青年学子应该坚守住初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学子更应该争做时代新人,就像“时代楷模”黄文秀一样,在新时代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牢把握韶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学生回答问题
  易钢授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幽默,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讲座结束之后易书记还和部分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思政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
  校长书记上“开学第一课”,已形成制度性安排。校长书记走进思政课堂和师生对话交流,加强学校领导、思政教师、青年学生的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将推动白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吴浪莎 戚雅婷 曾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