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面试技巧实战分析主题讲座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求职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能,10月30日下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2019年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企业名师讲坛”主题讲座暨江门市职业指导下基层专场活动,讲座主题是求职面试技巧的实战分析与演练。本期邀请到了江门华龙集团行政人力资源总监陈洁明女士为进行应届毕业生进行分享。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科相关人员和2020届应届毕业生约260人到场参加。
  讲座中,陈洁明主要从四个方面与毕业生分享了她在招聘面试中的经验与体会。一是面试流程,包括面试前的准备、自我营销、三分钟的自我演讲介绍、“三三法”等内容;二是掌握面试技术—结构化面试,运用结构化面试评分标准权重分配图,让毕业生直观明了地了解企业的面试评分标准;三是场景化面试,邀请现场的应届毕业生和资深的面试官进行现场模拟面试;四是介绍企业招聘人才的标准,她还向现场表现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陈洁明的分享结合了自身多年的职场经历以及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一了形象生动的一课,相信同学们都有所得有所获。
  求职面试是毕业生走向社会踏上工作之路的第一步,每位毕业生都应该调整心态,提前准备,从容面对,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  文/李宝仪  凌华倩  图/梁幸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