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记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产业系实训教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00万的营业额,是我们蓝天学子创造。”11月12日一大早,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产业系2018级学生许月惠,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对指导老师黄东生说。作为参与学校校企合作企业aemape男装旗舰店、吉普盾骉威专卖店、softie旗舰店 “双十一”天猫平台实训学习的一员,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网购狂欢中,她和她的同学们一起,为企业创下了这一斐然的成绩。
  对于“本次‘双十一’练兵结束了,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这个问题,许月惠说,以前一直是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这次的练兵活动让她将脑子里抽象的概念变成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变得对电商运营后台更加熟悉了。
  作为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品牌专业的电子商务专业,这些年来,一直秉承 “学业创业两不误,知识财富双丰收”的教学理念,积极践行创新发展的教学模式。成功探索了校企合作、项目教学、第二课堂活动、三品教学等多种教学思路。开设有淘宝运营工作室、美工设计工作室、跨境电商工作室、电商客服工作室……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加入。通过这样的“第二课堂”,电子商务产业系为学生开创了一个自我检验的平台,也搭建了一片自由创新的沃土。
  对于选择该专业就读的许月惠同学,只要一提起电子商务产业系,她就兴奋起来:“我很喜欢。像这样一边有实操、一边有理论知识做支撑,我们的理解就会更深刻。能够在学校就提前演练将来毕业后会面临的工作内容,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令我们不至于一毕业就手忙脚乱。甚至有好多同学现在已经自己创业做了老板,每个月收入也很高。”她口中的“自己创业做了老板”,正是电子商务产业系开展创业培养、关注学生自主创业的结果。
  这套教学模式,自2012年开始,每年都可以培养出十几位在校期间就成功申领营业执照的“学生老板”。学生们不仅可以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实现创业,更有机会加入跨境网店运营,亦或是成为国际贸易公司、跨境电商平台的操盘手。笔者了解到,该专业16级的陈东凤同学已经开了一家这样的公司。
  说到学生频频实现成功创业的秘诀,参与今年“双十一”校企合作实训学习的黄东生老师说,电子商务产业系坚持以实践为主,用实操带动理论的提升,这一举措功不可没。在他看来,该专业的学生,特别是个别在以往比较调皮的学生,都在这一次的“双十一”大练兵过程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自律性,他切实地感受到了学生们精神面貌的改变。他认为这就是纯理论灌输与实操、实践的区别。
  正因为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产业系坚定不移地实施“学业创业同步的实战教学方法”,紧紧围绕网店的日常运营来开展教学活动、按照美工设计者的发展阶段来设置课程,积极发展师生工作室,大力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全方位地诠释着“学以致用”的教学信念,该专业才能帮助学生边习得理论知识,边获得实操能力,最终赢得就业机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龚小萍  韩梦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