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农业大学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中斩获2个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9-11-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5-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蚕学会和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东方紫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举行。来自西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10多项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由蚕学专业和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组合参赛的12项作品,在三个组别中共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其中,特等奖项目《见微知著-原位结构揭示家蚕质型多角体病毒的转录机理》和《20-羟基蜕皮酮诱导家蚕V-ATPase促进细胞自噬的分子机制》被推荐为大赛的5项最佳优秀作品在闭幕式上再次展示。同时,我校又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鼓励广大青年蚕桑学子,要积极抓住和勇于承担“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赋予我们的新机遇和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创新,重塑学科,重塑教育和产业。向仲怀院士看望了我校参赛队伍,并鼓励大家要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参与新农科建设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思文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的作品展示了蚕桑创新在生物研究、生物技术、生物医学材料、食品加工等不同研究领域和方向的优秀成果,为蚕桑相关专业兄弟院校的学子们搭建了很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图 动科学院 易辉玉 伍道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