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门市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总结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机制,江门市教育局于11月21日在天鹅湾小学举行了2019年江门市中小学校德育作总结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和来自各市(区)教育局主管德育领导、江海区中小学德育工作领导干部约180人。

与会人员参观江海区天鹅湾小学德育成果现场展示
  与会人员参观了江海区天鹅湾小学德育成果现场展示。参观了学校爱国主义长廊、少先队队部室、“心语小屋”、德育特色作业展览、名班主任工作室、学生综合实践生态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校园吉尼斯”荣誉墙等。天鹅湾小学莫斯汝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学生学业素养、道德素养、生活习惯、健康卫生、艺术素养、创新与实践“六个维度”评价整合模式。活动中,江海区教育局、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蓬江区陈白沙中学、江海区天鹅湾小学分别进行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刘利元副局长讲话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利元同志总结回顾了我市德育工作主要情况:成立江门市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和中职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本》(以下简称《学习读本》)优质课例评选和学习心得征文活动,共评选出《学习读本》学习心得征文一、二、三等奖共288篇,评选出50个精品课例、30个优质课例,印制了《学习读本》优质课件教学设计作品集。9月1日晚,江门市培英小学亮相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全市共十个中小学德育课题通过了广东省德育课题立项。在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系列活动各项目评奖中荣获 217 项奖项。青少年教育法治建设成效好,5所学校被评为2018年度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优秀多媒体课件资源征集活动中喜获全国一等奖(广东省仅两个一等奖)。
  会议还部署了明年的德育工作,刘利元同志对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对德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有效实施;二是要重点抓好德育工作的落实,把德育的目标和内容落实到学校日常管理的各方面和各环节;三是要创新立德树人方式方法,推动“一校一方案”、“一年一品牌”,提升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天鹅湾小学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江门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