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总决赛展风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0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等职业教育组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举行。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各地市初赛、省决赛产生的中等职业教育组决赛前1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总决赛分教学绝活展示、主题演讲两个环节。我校余一帆、曾理志两位老师获语文数学英语组第一名和教育旅游组第一名,并在总决赛进行展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余一帆(左四)、曾理志(右二)两位老师接受颁奖

  在比赛中,余一帆老师教学绝活展示了口语交际中主持的运用,把语文和幼教专业结合紧密,不仅体现出教师的技能高超,学生还能轻松学技融会贯通。主题演讲题目为《“语”你同行,扬“帆”起航》,从自身出发,紧跟国家政策,落实立德树人,展示我校语文教学成果。曾理志老师的教学绝活从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出发,把幼儿歌曲表演唱中的唱、演、说展示的淋漓尽致,展现出广州幼师龙头专业的课堂风采。主题演讲是《不忘初心,踏歌而行》,通过对幼教梦与中国梦的解读与践行,从校内到校外以及到老挝支教的经历,彰显出我校教师在高质量学前教育征程中的使命与初心。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傅湘龙、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等出席总决赛并为两位老师颁奖。
  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是唯一一所有两位教师参加此次总决赛的院校。本次比赛向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高尚的师德、过硬的教学本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未来,我校老师将不断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黄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