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港中大(深圳)学生原创推文成“基层干部防护指南”受到广泛关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基层干部如何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进行自我保护?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生原创文章《基层人员摸排走访的注意事项》被朋友圈争相转发,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截至1月30日,该文章的点击量已经超过150万,被基层干部参阅、廊坊共青团以及宜昌西陵发布等300多个微信公众号平台转载,此外还将授权翻译成维吾尔语的版本,让更多公众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护好自己。

  该篇文章作者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经管学院金融专业、逸夫书院毕业生钟佳林。她说:“真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好。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为狙击疫情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受到这么多网友的点赞。”进入金融行业工作不到一年的钟佳林时常关注时事热点,具有优秀的文案策划写作能力。

  钟佳林表示,创作这篇推文的初衷是希望能帮助像她母亲一样的基层干部,在摸排走访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当时网上已经有很多针对医务人员和普通群众的防护指南,却鲜有针对基层工作人员的防护知识介绍,我特地咨询了专业的医务人员,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才创作了这篇文章。”
  文章内容丰富,贴近基层疫情防控实际,并配以通俗易懂的图片及视频,包括基层干部进行摸排走访的装备指南、走访注意事项,回家后的注意事项以及七步洗手法等,详细介绍了基层干部如何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进行自我保护。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这是一篇基层干部的防护指南,非常科学实用,“了不起,很实在、很实用,也很有操作性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写得好啊,真是基层干部的及时雨”“基层干部现在真的很缺这些防护知识,真心希望大家在摸排宣传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 
  下一步,她还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狙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