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筑牢防控疫情安全防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新春的中国带来严峻挑战。疫情面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高度重视,沉着应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严密周详布防
  学校负责人,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医疗救治、安全保卫、学生管理、组织人事等职能部门干部放弃休假,坚持在岗履职。学校于1月24日成立了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各单位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制定了学校防控工作总方案及细化方案,发布了《关于加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紧急通知》、《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应急处置措施,统一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布置会、校领导班子网络视频会等会议,认真研判形势,研究对策举措。

  (市卫生监督所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岗位检查防控工作,慰问当值人员,了解一线情况,现场办公。各级单位建立了高效运作的线上工作机制,微信群、QQ群、OA办公系统快速传递工作部署,保证了防控信息畅通。

  (姚泽有副院长和学院办负责人了解一线情况并慰问值守人员)
  真抓实干,落实严防严控举措
  守好大门:严格把关,加强对出入学校各门的人员管理,购入电子体温计进行进校人员体温测试。

  强化值守: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值班领导和中层干部加强校级值守,开展校园巡查,关注校园安全动态;各单位加强本单位值守,严格执行上报制度。
  严密排查:持续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目前还在重点疫区的师生、留校学生、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全面摸清全校师生员工去向和健康情况,每天向省市报送学校疫情信息和防控情况。开展校内育才阁外来居住人员健康排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切实减少校园疫情风险点。

  (公寓小区张贴公告)
  加强保障: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力度,持续对学生公寓、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灭“四害”工作,严格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健康观察区”设置方案。

  传递关爱: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爱和管理,送卫生科普入寝室、送安全教育进宿舍,强化公寓管理,为学生创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了抗疫情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师生提供及时的心理健康支持。
  未雨绸缪 做好线上授课准备
  为保证各类学生疫情防控期的学业,学校制定了多套授课方式的备选方案,并不断完善技术方案、加快平台搭建、落实硬件配套,将根据实际需要支持线上授课、混合授课的教学方案实施,确保在多种情况下顺利开展教学活动。
  强化宣传舆论工作,增强师生信心
  学校利用校园官网、官微、OA办公系统等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防控疫情知识和工作要求,先后发布了《紧急通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这样做》、《关于齐心合力抗击疫情的一封信》、《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等推文,向全校师生发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总动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学校防控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应对方案,加强校园内外部门协调联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记者团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