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教育局到广州幼师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30日下午,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党组部署和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爽同志要求,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组谭冬元组长带领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赵立宇,市教育局职成处负责人吴松海,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综合室副主任李强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督导调研和检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副校长朱茂清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上级领导检查了医务室和隔离室、华文班课室,并深入到到华文班宿舍看望了华文班学员,细致地了解学员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学员的身体健康与防范疫情的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流程科学规范、专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及时高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接下来的疫情防范要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的丘毅清同志亲自布置下,学校华文教育办公室向留穗过年的19名印尼、老挝籍学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学员生活区域定期清洁消毒,包括学生宿舍、华文班专用小厨房和教室,重点关注年纪小、身体弱的易感学员,教会学员正确戴口罩,每天检测体温。为了减少学员外出购物的次数,学校为学员准备了急需食品、口罩和消毒液。华文办教师还手把手教会第一次在外独立生活学员下面条、煮饺子,及时提醒学员健康生活、劳逸结合的重要性,注意适当在操场户外活动,提高个人免疫力。华文办及班主任关注每个学员情绪,主动和海外华人社团做好沟通,让推荐单位、家长能及时了解学员情况,学员从理解配合到主动支持防疫措施,齐心协力地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抓细抓实抓严抓好。学校领导全部靠前指挥并及时制定了防控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组,及时部署防控工作,全面摸查师生动向,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和校门口检查,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各部门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许崇伟、邱 文
  摄影:夏世伟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