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月4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控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喻世友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喻世友校长听取了近期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目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厅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方针,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就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共同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具体落实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网格化”疫情防控和“四个精准”“六分一独立”“两案八制”等工作要求,细化分解教育厅16项工作要求,本着对师生员工负责、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主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要心中有数、科学研判、细化分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摸清全校师生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人事部、学工部要再落实、再加强“网格化”管理,对师生员工深入开展防护宣传、自我防疫和精准排查等工作;教研部要协同各教学单位认真细致做好延期开学的应对方案,确保质量和可实施性,做好在线学习、线上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开学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情况,结合学校实际,找准薄弱环节,科学合理的制定学校开学方案和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
  三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后勤部门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把好入口关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严格落实师生不提前返校、仍在湖北的师生不提前返粤的要求;对已设立的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域再检查、再落实,积极通过各种办法配备医用防护品和校园生活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开学后的师生校园生活。
  四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解决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力争取得专业技术支持,开展联防联控。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校园消杀工作,在开学前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学校担当。
  最后,喻世友校长要求校领导班子、领导小组及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举措上再加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喻世友校长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