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6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学校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同学们,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打赢这场战役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
  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指示精神,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2月24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全体中、外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此,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做到:
  1.服从防控工作安排,严守法律法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提高站位、顾全大局,遵守政府和学校的要求,不提前返校;请同学们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如实提供自己假期的行程信息,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信息报送和疫情防控工作。
  2.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放假不放松,学习不间断,请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居家安排学习、研究等活动,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
  3.良好作息,科学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适度锻炼,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4. 保持理性思考,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和信息;根据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公布的防治知识,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和宣传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希望你们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为抗击和战胜疫情尽一份努力!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