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 共筑轻工“防护墙”——轻工党员在行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困难时刻 ,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当前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校党委的带领下,轻工全体党员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为全体师生筑建抗击病毒“防护墙”,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立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即行动,快速研究、启动两校区联防联控机制,推进严格的全面排查、严密的保护校园措施和各项防控举措。同时,做好应对更加困难局面和突发状况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1月24日,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通知,全面进行疫情情况和师生身体健康状况摸查,1月26日,发布《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向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下发了《中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委员会致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并同步制定《抗击肺炎期间加强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党委副书记翁奕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扈坪坪,副校长周伟贤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认真排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扈坪坪同志更是在全民争购口罩的时候,主动从家里拿出50个口罩给学校值班人员,作为防疫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她24小时驻点学校,指导督办防控工作,成为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

  参加省教育系统肺炎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全体党员争当疫情防控宣传的主力军,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支部党员迅速行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通知等分块分片分组分班网格化及时向全体师生传达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广东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鼓舞人心、鼓舞斗志、稳定舆情。
  群众在哪里,轻工党员的脚步就在哪里,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带头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科学防疫宣传材料,在公交车站点协助开展乘车人员体温测量工作等,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党员带头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轻工党员扎根一线,冲锋在前,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轻工师生共筑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供稿 办公室 赵雅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