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工业大学提醒学生,请勿提前回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1月27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各高校陆续发布通知,严格禁止学生提前返校。1月27日晚,广东工业大学也迅速发布了《广东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学生不能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必须返校的,须经学校批准。


  当前,广州疫情比较严重,截至2月5日,确诊病例达255例,因此,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回校的同学大部分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存在感染风险,贸然提前回校就会产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对于偷偷回校的同学,谁都没有知会一声,可以想想这后面隐藏着多大的风险。如果在学校内部出现感染者,学校又是属于人口高度密集的地方,如若防控不当,疾病传播会特别迅速,这种情况下不仅在校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同时当患病达到一定人数,校区也会变成疫区,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春节结束后,各行各业开始出现了返工潮,一定程度控制人口流动的数量是防治疫情的重要方式,全国有上千万的大学生,是个庞大人群,而这时如果提前返校人数一多,无疑又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
  此外还特别提醒,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了一些病患隐瞒真实行程的案例,他们去过湖北或者武汉,但离开了之后不如实报告、不主动隔离,结果导致多人被感染,面临立案立罪的后果。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