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职院“暖心餐” 解决民族学生吃饭难问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6日,深职院留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吃上了暖心的免费餐。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目前深职院共有43名少数民族学生留宿学校,其中新疆维吾尔族学生40人、西藏藏族学生3人,分布在四个校区。虽然学校在留仙洞校区一餐厅一楼设了民族风味窗口,保障学生吃饭。然而疫情发生后,学校加强了对留校学生的管理,严格进出校园和宿舍区。由于学生分布较散、且各校区间有一定距离,所以留仙洞校区以外的留校少数民族学生,遇到了吃饭难的问题。

  为了及时解决这一生活难题,深职院专门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艾尼瓦尔和阿尔孜古丽老师主动联系了罗湖区的一家新疆餐厅。餐厅老板艾力和罗湖区黄贝派出所民警木合塔尔警官知情后,当即表示愿意为深职院留校少数民族学生免费配送午餐和晚餐,并将一直持续到开学。艾力老板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自己本身又是做餐饮的,能帮上一点点忙就好了。

  昨天,艾力老板准备了馕饼(每人5个)、抓饭、苹果(每人2个)、牛奶(每人2个),凉菜等,今天准备了干煸炒面、肉饼、泡菜、甜瓜等。木合塔尔警官则利用每天的午休时间,用私家车把饭菜水果送到深职院各校区大门口,由各校区负责同学领取,并发放给学生。建环学院的古丽米热同学说,“感谢艾力老板,感谢艾尼瓦尔老师!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好感动!真的好暖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艾尼瓦尔 阿尔孜古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