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赵锡恒老师线上混合式教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赵锡恒老师是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智能控制教学部的一名新老师,亦是一名新班主任。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无论是对于新教师或是老教师而言,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赵锡恒老师用他的行动展现出他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迎难而上、化挑战为机遇的开拓精神。


  青年教师赵锡恒
  2月13日,我校发布《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防控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应急教学组织总体方案》,全面布局全校的教学组织工作。在此之前,作为班主任的赵老师,像每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一样,开始了对班里所有的学生身体情况进行逐一调查和跟进。《方案》发布后,赵老师紧锣密鼓开始进行教学准备工作。
  赵老师所属的智能控制教学部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团队,该团队有长期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案例。赵老师就地取材,从中选取适合学生线上学习的材料,并设计配套的任务,作为线上教学材料提前上传至相应的线上学习平台,以便学生预习。

  赵老师线上答疑
  随着教学工作的推进,如何更有效地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成为所有老师必须面对的问题。作为刚刚硕士毕业的新老师,赵老师敏感地意识到,这是探索“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机遇。赵老师的思路是:以平台为主,借助智能控制部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团队优质教学资源及案例,运用思维导图、混合式教学任务书,为学生呈现梳理过的适合线上学习的知识,辅以相关拓展阅读,穿插课程相关内容,例如机器人写字、投篮等趣味性的小视频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安排在线测试、课程报告、课后作业、调研报告四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学习效果、另设立预习成果展示及小组讨论增强学生对课程的互动性。
  理想是美好的,实现理想的道路却困难重重。各类线上教学工具和平台,对他和学生而言都是新鲜的工具。赵老师自己熟悉了所应用的平台后,不厌其烦地指导全班同学学习使用网络学习平台。为了落实线上教学工作,赵老师不知道线上回答了多少同学的提问。这种数倍于平常教学工作的付出,只有经历过的才能体会。

  赵老师上传学习资料

  赵老师讲解课程思维导图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月21日,赵老师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课程访问数位居第二,仅次于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课程。
  信息化课程建设有赖于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及同学们的学习反馈。赵老师认为,线上混合式教学为今后中职教育提供了方向,中职教育将会融合更多、更前沿的信息化手段来充实教学内容。
  我们共同期待,冬尽春归,战“疫”胜利后,结合线下教学,见证混合式教学的成效!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智能控制教学部 赵锡恒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