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航海学院迎来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经广州市和海珠区返校督查组批准,自5月27日起,广州航海学院学生分期分批返回黄埔校区、琶洲校区报到。27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戈飞平,副校长毕修颖,带领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高效有序的行动,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其中黄埔校区报到127名学生,琶洲校区报到156名学生。

 
  “请同学们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办理报到手续”
 
  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报到同学通过穗康码验证、身份核实、测量体温、更换口罩,手、鞋、行李接受消毒,经过人脸识别后方可进入学校。同学进校之后,还要做核酸测试采集。各二级学院设立了接待处,以便同学们做好报到登记、发放防疫口袋书。学校给每一位报到同学发放爱心健康礼包(里面包括口罩10个,香囊1个,免洗洗手液抗菌凝胶1支,风油精1瓶,白云山板蓝根1包,体温计1支)。党员教职工志愿者在党员先锋模范岗轮流值班,引导同学们办理相关手续,帮助他们提携行李到宿舍。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亲自欢迎返校同学:同学们,欢迎你们回校!”
  当天,学校校领导亲切迎接返校学子“回家”。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了学生返校路程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适当锻炼身体,养成坚持学习、讲卫生、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邹书记、校长亲切向同学发放了爱心健康礼包。
  学校门口醒目的欢迎展板,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宿舍和食堂里醒目的防疫温馨提示,为同学们返校营造了温暖贴心的氛围。第一批学生已平安顺利返校,为进一步做好其他批次返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邹采荣书记、校长强调,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也是对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检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实现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双胜利”!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