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手相牵,放飞梦想”!2017年中国—东盟留学生才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7-09-10 23: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10日晚,2017年中国—东盟留学生才艺晚会在广西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晚会以“心手相牵,放飞梦想”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学子共同筑梦、携手向前的行动和精神贯穿全场。

  晚会在各国学生共同表演的青春歌舞剧《我们的欢乐颂》中拉开序幕。随后,学生们表演了越南舞蹈《美丽的越南》、老挝舞蹈《老挝人民舞蹈》、越南歌曲《浮萍流云》、泰国舞蹈《泰》、印度尼西亚传统乐器齐奏《昂格隆歌舞表演》、马来西亚歌曲《光荣》、歌舞《情对祖国讲 爱对祖国说》等节目,用不同的表演风格和表演形式展现了各国独特的文化特色和精神内涵,体现出多元文化的魅力。

越南舞蹈《美丽的越南》

老挝舞蹈《老挝人民舞蹈》

印度尼西亚传统乐器齐奏《昂格隆歌舞表演》

  最后,晚会在各国学生共同表演的歌舞《大梦想家》中达到高潮,这是大家对和平、友谊和梦想最美好的诠释。

歌舞《情对祖国讲 爱对祖国说》

各国学生共同表演歌舞《大梦想家》

  据悉,近年来,广西利用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面向东盟,通过打造教育对外开放平台,加强了和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走出了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路径,开创了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新局面。近5年来,来桂留学生人数累计已经超过5.2万人,其中东盟国家留学生达3.9万人,广西成了全国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

各国表演学生和嘉宾大合影

  东盟各国官员、区内外政府部门代表、区内外高校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学生代表等现场观看了晚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岑媛媛 潘思元 通讯员赵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