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启用
2019-04-19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4月12日下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在官塘校区“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举办基地启用仪式暨首场学生教育活动,副校长杨毅和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官塘校区二级学院等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官塘校区二级学院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副校长杨毅在“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上致辞

   该基地位于官塘校区学生宿舍区D3二楼,占地80多平方米,基地内设置24块知识宣传灯箱,若干块防艾和法治知识移动展板,配备电脑、投影仪和学习研讨桌椅,可供学生个人、班级或社团开展禁毒、防艾、法治知识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基地于2018年底建设完成,正式启用后,学校可以在基地经常性开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及自我保护、营造和谐文明校园文化氛围的各项教育活动,以更好发挥该基地的教育管理功能,扩大教育的辐射面。

  杨毅在启用仪式中强调,建设该校“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一方面是响应上级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当前吸毒群体呈年轻化趋势蔓延、高校艾滋病发病率呈上升势头、学生法治观念淡薄等严峻形势,建设这样一个教育基地,非常有必要。杨毅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基地管理制度,更好地发挥学生教育和管理功能。

   为满足学生法治教育的需求,“禁毒 防艾 法治”教育基地聘请了该校具有法学知识背景的老师担任教育基地法治宣讲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安掌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凌凌、学生工作处莫丽娜和机电工程学院田文靖三位老师颁发聘书。

    随后,由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模具设计与制作1班杨雲升同学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表达了同学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和打好毒品战的信心。最后,全体学生代表观看了防艾宣传片《生命的断层》,并自主开展禁毒知识学习讨论活动。

   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把禁毒、防艾、法治教育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的工作重要内容,依托基地更好地服务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逐步完善基地日常值班和开放服务制度,同时加大基地宣传,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积极践行“拒绝毒品、远离艾滋、自觉守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莫丽娜    图/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卢海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