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贵阳中医学院  2014-12-26

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方仕平代表第三届校党委向大会作报告  杨柱主持会议

  2014年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花溪校区大礼堂开幕。方仕平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图为方仕平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方仕平强调,中共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全面贯彻“十二五”规划、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学校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医学院大礼堂雄伟庄严,主席台上方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中国共产党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字幕,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由杨柱同志主持。

图为杨柱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秘书长袁黔华同志宣布,第四次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135人,今天实到132人。他对列席大会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为中国共产党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开幕

  方仕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学校加快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三、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举措;四、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方仕平在报告中指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进入了历史上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时期。特别是200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较好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与全国中医药院校相比发展滞后,与省内兄弟院校相比还有差距,与教职医护员工生对发展的期望还不相适应,我校“基础差、底子薄”的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

  在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的时候,方仕平强调,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必须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必须强调和践行走特色办学之路,必须不断解放思想、以人为本、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只有如此,才能团结和依靠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克服各种困难,破解各种难题,创造发展业绩。

  在谈到学校加快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时,方仕平指出,今后五年乃至较长一段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关键阶段,同时又是贵阳中医学院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我们一定要顺应发展大势,立足学校实际,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加快发展为导向,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建设。

  方仕平强调,未来五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按照“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提高质量、服务社会”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人才培养目标,以本科教育为主,扩大研究生教育,加强继续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更加突出,科研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水平灵活高效的现代大学制度基本确立,力争实现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和更名大学目标,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努力把贵阳中医学院建设成为立足贵州、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

  方仕平在报告中强调指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坚持依法治校;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方仕平在报告中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地依托和彰显中医药办学特色,全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升级。(一)不断优化办学结构,凸显办学特色;(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继续深化科研改革,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四)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五)大力加强学科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六)切实加强附院建设,提高诊疗服务和临床教学水平;(七)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八)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安全优美和谐幸福校园;(九)深入推进宣传文化建设,打造中医药特色大学文化。

  在谈到党的建设时,方仕平强调,学校党组织是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学校科学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党的思想、组织、干部、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成为学校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中流砥柱。(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固本强基提升活力;(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五)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六)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七)加强党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报告最后,方仕平强调提出,回首过去,我们克难奋进,获得了发展自信;立足当下,我们审时度势,坚定了道路自信;展望未来,我们描绘蓝图,增强了前途自信。全面建成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是我们贵阳中医学院人的共同梦想。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全面建成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属高校党代会督促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华昌同志,省招生考试院普招处调研员龙亚玲同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远程教育处副处长毕昌中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干部帅亚洪同志到会指导。

  方仕平同志、杨柱同志、袁黔华同志、滕红同志、王念屏同志、刘文同志、朱洪波同志、崔瑾同志、于浩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余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