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安顺学院    2017-03-15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印发《关于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及专家组考察报告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7]6号),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和教育部国教督办函[2016]88号文件,安顺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5年10月19日至22日,安顺学院接受了以严欣平为组长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的合格评估。进校考察期间,采取专家自主考察与专家协商交流相结合,以专家自主考察评估为主,对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评估考察,实现了考察内容全覆盖、考察过程全覆盖。每位专家认真、敬业、专业和守纪律。

  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升本以来,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不断推进各项建设与改革,较好实现了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转变。评估专家组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求真务实,规划得到有效落实;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贴近地方发展需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努力践行校训精神,重视学生思想教育;注重学校制度建设,管理运行基本规范;以评促建态度端正,自评自建成效明显。评估专家组还从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

  安顺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在安顺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关心与支持之下取得的,是全体安顺学院人同心同德、艰辛付出、全力以赴迎评奋斗的结果,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安顺学院自2006年升本以来,经过多年的本科办学,已具备本科办学实力和水平,全校上下,人心思进,政通人和。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始终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迎评苦干”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工作干劲,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精神振奋,学校充满朝气与活力,展现出良好的态势和光明的前景。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巩固教学工作成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坚持“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以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养出更多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型人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走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之路,努力争创区域“双一流”本科院校,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