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一行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考察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7-03-16

  3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项目部主任于盈、世界联合学院春蕾学院项目顾问傅晶等一行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交流考察,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党委书记陈懋南、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陪同考察。 

  

合影 

  走进互联网营销学院实训室,办公场所一般的教学环境吸引了考察组的眼光。“学院根据同学们的意愿,鼓励学生参与到实际的项目运作当中,有独立的电脑工位、有项目来实践练手、有项目老师辅导,学生成长很快,做到‘上课就是上班,老师就是经理’。”孙伟校长介绍了互联网营销学院办学情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表示:“这种办学模式很好,教会学生实实在在的技能。” 

   

  孙伟校长介绍互联网营销学院办学情况 

  在非遗学院实训室,非遗学院濮老师向考察组介绍了非遗学院在教育扶贫、人才培养,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民族工艺品研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学生的“作业就是作品,作品就是产品”,学院这种产教一体化的理念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赞扬。朱锡生秘书长亲切的与学生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朱锡生秘书长指出:“这个专业不仅能传承民族工艺,也能帮助很多女孩建立自信,学习技能!” 

   

  朱锡生秘书长向非遗学院老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孙伟校长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是一所以教育扶贫、公益兴学为办学理念的学校,主要招收来自农村的贫困生,并做到教会学生技能,让学生能高品质就业,最终帮助学生及家庭脱贫,并在未来的办学当中不忘初心,持续公益投入,特别帮扶弱势群。” 

   

  座谈会 

  听完介绍,朱锡生秘书长说出了此行的目的:“本次盛华学院之行,感触很深,也学习了很多教育精准扶贫的经验,1989年, 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目前已经帮助了近300万女童,她们目前已经遍布各行各业,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与盛华学院的办学目的很相似,未来可以有很多合作的可能,包括资助贫困学生、开设‘春蕾计划’班级等等,真正意义上的帮助贫困孩子能够读得起书,能够成为社会的栋梁。”对此,我校孙伟校长表示:盛华学院将会全力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春蕾计划”项目放到学校,也将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起关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成才,进而推动家庭脱贫。 

   

  最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一行参观了百鸟河数字小镇,实地考察我校学生实习、实训的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