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联合承办西南山地聚落·黔中屯堡调研学术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5

 

会议现场
 
  2017年7月21日,由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山村志2期团队、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顺市建筑设计院、安顺学院屯堡研究中心承办的“保护传统村落传承优秀文化”——西南山地聚落·黔中屯堡调研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市百灵希尔顿酒店举行。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猛舟,安顺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登平,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延华,安顺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封基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政旭助理教授,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高级规划师路雁冰,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羽教授,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会长吕燕平副教授,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秘书长张定贵,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孟凡松,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市县各相关部门人员8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专题报告阶段和自由讨论阶段。

  专题报告阶段,吕燕平副教授作题为“傅家寨一带防御体系考察”的报告;周政旭代表山村志团队全面介绍了2015年和2016年黔中屯堡调研情况;山村志团队成员王念、贾子玉、许佳琪、孙海燕、刘杉分别以贵州黔中屯堡聚落空间分布与形制研究、黔中屯堡聚落空间形态的类型学研究、黔中屯堡聚落水环境景观研究、黔中屯堡居民类型研究、安顺屯堡聚落防御体系研究为题作了报告。

  自由发言阶段,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屯堡建筑、屯堡文化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吕燕平教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文/图:王智勇)
 
  吕燕平副教授作题为“傅家寨一带防御体系考察”的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