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00余名军训新生参加消防实战演练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7-09-15

  为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915日上午9:00,学院邀请贵安新区公安消防支队为我院师生开展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学院院长吴天祥、党委书记徐建平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演练活动,学院各系负责人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后勤全体职工、保安队、2017年度军训学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建平致开幕辞,他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生动形象的消防实战教学,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灭火知识与本领。同时,他也对贵安新区公安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学院女生一号寝室作为学生自救逃生演练地点,浓烟四起,警报声奏响,十八连队100余同学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同时,受困于顶楼的两名同学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利用绳索独自从高空安全降落到地面。 

   

   

  随即,消防官兵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个人基本防护装备、个人特种防护装备、照明、灭火四类消防灭火器材,主要包括每种器材的用途、功能与使用方法,同时,几名新生对避火服、隔热服、防风服进行了亲身穿戴体验。  

   

  消防官兵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还进行了灭火演示,几名同学自告奋勇地上阵体验了一次。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演练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体验,也是自己容易忽视的技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体验机会。 

   

  最后,吴天祥向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全体消防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全体师生都能认真执行、积极配合今日消防演练,希望同学们在平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基本技巧和技能,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