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市文明引导员简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为响应贵阳市政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做好创办文明城市准备工作”号召,2017年9月1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组织50名志愿者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本次的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协助贵阳市交警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如不闯红灯、不违法停车等。

  (指导行人行走斑马线)

  本次志愿活动为期10天,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0名志愿者每天早上六点多便从学校出发,乘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志愿服务点。九月正是天气多变的时候,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每天都坚持在志愿服务点岗位上,在烈日或是风雨中工作一整天,回到学校时往往已经是晚上八九点。

  志愿工作虽辛苦但并不能阻挡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们炽热的心,在这十天里,她们风雨无阻、坚持热忱,把耐心和爱心贯彻到我们的志愿工作的每个细节上去。引导车辆文明行驶、搀扶老人过马路、搀扶病人上楼梯等等。她们用爱心换取文明,用爱心装饰我们的城市,用爱心营造和谐的家园。

  

(扶老人过马路)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在工作中感触颇深。她们说道“很高兴这次能参加贵阳市文明引导员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小孩子看到我们志愿者在引导行人过马路的时候,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于是我也给她回了个微笑和竖起大拇指的动作。”“听到我们的口哨声,就会自觉的走斑马线,遇到老人,车辆也会很自觉的停下来。看到行人自觉的走斑马线,车辆自觉的礼让行人,心里感觉暖暖的。”“做了这些天的文明志愿者工作后,我认识到真正的文明是每个人长期一起维护和遵守的,而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慢慢约束自己不文明的行为,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的城市。”

  

(在没有红路灯路口指引车辆与行人)

  创建文明家园是我市所有市民的责任,本次志愿活动影响广泛,获得我市人民的一致好评,市民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文明用语、文明举止、文明出行。相信经过本次志愿活动,我市市民的文明意识会大大加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必然取得成功。

  共青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7年9月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