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在“2017年全国科普日 贵州省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大放异彩

   贵州师范学院    2017-09-19

  9月16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主任、2017年贵阳市科协重点科普资助项目“‘维护信息安全 防范电信诈骗’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科普巡讲活动”负责人马敏耀博士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王桥、王晴晴、赵建川几位老师共同率领近30人组成的科普团队,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前往贵阳市筑城广场参加了“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科普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委、贵州科学院、省能源局与贵阳市政府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内容包括科普成果展、前沿科技体验、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科普之“谜”、玩味科学等多项现场科普活动。 

  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参与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和前沿科技体验两项活动。在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现场,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共派出5名参赛选手和15名志愿者,台上自信满怀,台下掌声雷动,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尽显师院风采! 

  在前沿科技体验区,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除了就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电信诈骗防范等信息技术前沿进行知识科普之外,还展示了团队独立研发的“便携式无线电台”、“智能汽车”、“智能挖掘机”、“液压机械臂”、“智能风车”等多种科技作品。参展的科技作品属团队原创,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贴近百姓生活,社会需求明显,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大大地激发了市民的科技创新热情。 

  我校科普团队参与本次活动是在学校科研处的统一安排和领导下进行的,并得到学校科研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博士亲临现场看望我校科普团队,并就科普团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文/图 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马敏耀 

   

   

  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现场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一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二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三 

   

   

  余乐正(左二)与科普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