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校农专班帮扶初见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2

路支村为安顺学院供应新鲜蔬菜

  在安顺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校领导的关心和学校相关部门及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安顺学院的校农专班初见成效。路支村天然、可口、无公害的蔬菜瓜果,土鸡蛋、土鸡等农产品从千里之外的大山深处运到了安顺学院师生的餐桌上,深受师生欢迎。

  据悉,校农专班自9月初开班以来的半个月,路支村共向安顺学院供应蔬菜瓜果2万余斤。学校老师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自主订购土鸡蛋数千枚,家禽1千余斤,为村民创收利润近2万元。

  在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的大背景下,安顺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号召,及时组建校农专班、成立工作组,有效解决了贫困村种养殖单一和因交通不便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等问题。校农专班全面覆盖了路支村476户2056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531人共同发展。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农专班合作,通过土地认种和家禽牲畜认养的方式,更有效地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早日摘掉一级贫困村帽子,实现共同富裕。(文/图宣传部驻村工作组娄仁彪/熊菊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